今天運氣怎麼這麼好

投稿姓名:劉怡君老師 投稿班級:401
今天運氣怎麼這麼好

文圖:宮西達也 出版社:小魯文化事業有限公司

  這本繪本的作者也是宮西達也,主角烏魯在睡午覺森林發現了一群在睡覺的小豬,跑去朋友家要告訴他們這件事。一到朋友烏歐家吃了咖哩蘑菇,就忘了小豬的事,於是他又去找卡路路,吃了蘋果派,也忘了說小豬的事;最後他跑去找貝路利,要告訴他小豬的事,又被貝路利開門的聲音打斷了他要說的話,吃了炸薯丸又忘了小豬的事。在回家的路上,手上帶著朋友送的蘑菇咖哩、蘋果派和炸薯丸。吃晚餐時,最後想起了小豬,這時小豬睡得飽飽的,也很開心。

  這本書非常的有趣,畫面生動,烏魯和朋友吃東西的畫面,令人也非常想嘗一口他們的食物。烏魯傻裡傻氣的非常的模樣,非常可愛、討人喜歡。

  小朋友假如你在睡午覺森林,你想找什麼東西?做出什麼樣的料理?你覺得烏魯的運氣好不好?你今天的運氣又如何?

*想法分享:

俊錡:我會在睡午覺森林抓到小豬,拿來烤乳豬。烏魯的運氣不好,沒有抓到小豬。

博宇:我會在睡睡午覺森林採蜂蜜,做蜂蜜綠茶。我今天的運氣不好,因為感冒喉嚨很痛,天氣又很冷。

劭豪:我會在睡午覺森林抓羊,做羊排。

凱翔:我想去睡午覺森林摘野葡萄,把葡萄做成葡萄派,跟大家分享,我也會覺得很有成就感。今天我運氣很好,因為有電腦課,回家也可以玩電腦,我好開心。

聖豪:烏魯是一隻懂得享受點心的狼,牠很可愛,但每次都忘東忘西的。

育旻:假如我是烏魯,我會全部的豬抓起來,分給朋友吃。

曼娟:烏魯的運氣很好,因為去朋友家可以吃東西,還可以打包回家當晚餐。

宥姍:假如我是烏魯,我覺得今天的運氣很好,雖然沒吃到小豬,但我已經吃到朋友送我的禮物,我已經很滿足了。這本書很有趣,原本烏魯要去找朋友去吃小豬,卻一直被開門的聲音打斷,而無法達成任務,所以我才覺得很有趣。

玉娟:我覺得這本繪本很有趣,因為烏魯一旦受到食物的引誘,就會忘記要抓小豬這件事。